事情是發生在4月9號10號舉辦的竟心營.............


在竟心營的前一天晚上就先到香積組報到了,隔天要迎接七十多位的學員再加上工作人員,一共要準備一百多人的餐點。一邊吃著宵夜,一邊聽著我們的大廚─淑瑛姐,侃侃而談著如何煮一鍋全酒的湯,一邊喝著也很好喝的湯,總覺得淑瑛姐的手裡有一個食材的小宇宙,只要屈指一算就可以變出許多的好菜~~~。

竟心營第一天早上,淑瑛姐就請全部的人來抽籤,來抽每一餐的大廚和助手,其他的人全部機動,當下聽到大廚二個字,呈現傻掉的狀態。

看著大家炒菜時由緊張到專注甚至還出現了英姿,直覺得真是太神奇了。

尤其在看著溫度超高的熱油鍋,心裡開始對所有的廚師們升起了莫明的尊敬和感謝。七上八下地接過了鍋鏟,在當下的實際操作後,發現真的沒那麼難。

在嚐試著調味的過程,也突然地會去考慮到吃的人喜不喜歡~~~會不會太鹹或太淡,心裡多了一份同理心和溫暖。

photo-01.jpg       

 

連下午茶的小點心也是由香積組裡的秀秀製作的。(當然我們也一同參與了~~~~~~~試吃~~)

在備菜的過程中,不管是洗菜切菜,淑瑛姐總耐心的提醒我們將注意力收回來,去觀看在每一個當下的起心動念,是帶著什麼樣的心境在做著這些事,總提醒著,我們不僅僅是在做手邊的事而己,當下的心情想法也會隨著這些菜送到學員的心裡喔~~

看著一盤盤空掉的盤子,心裡感到非常地滿足愉快。

photo-02.jpg     

P.S香積組開始在找固定的班底了(人人都是大廚的時代來臨了),多的名額才會提供給其他人報名,想報名的人手腳可得快些了。

 

記者 YANAFISH 實地參與報導 2011 04 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